close

undefined

 

由於學校在內湖的關係,常常會聽到同學或是學長姊們出去聚餐來到這一家餐廳

聽到大家對它的普遍評價都不錯、再加上店裡主打「食物自己做」這件事

所以在很就以前 ❮覺旅❯ 就已經被我默默的收進「非來不可的」餐廳名單裡了!

 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沒想到裡面還挺大的!

進去一開始有被嚇到X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雖然說餐廳的位置是很多沒錯啦,但裡面還是被人群塞爆了@@

我們還差一點找不到位置欸!

生意真的是天殺的好哇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一般店家都是使用顧客意見回覆卡去跟顧客作為一個交流的管道

這樣用便條貼的方式還滿有創意的~(而且很可愛 >//////<)

也許用這樣新穎的方式反而吸引更多客人回饋呢!

 

undefined

 

晃了一陣子之後才找到了空的靠窗座位

 

undefined

 

我很喜歡店裡用的桌椅,因為都是木頭的

營造一種溫馨、親和的感覺

配合店裡的特色,這裡很適合帶小孩子一起來^^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位子上都付有插座

真的是大加分~ ><


undefined

 

店裡也有提供免費的 wi-fi 喔~

我說有插座又有 wi-fi 那豈不是讓我們這群客人賴在這不走了XD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用餐完畢後服務人員不會幫你收拾整理

要自己把使用過的碗盤刀叉拿來回收台放喔~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你所需要的刀叉湯匙都放在這個可愛櫃子上

 

undefined

 

放在收銀台的餐廳示意圖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雖說店裡的招牌是自己做食物

但如果不想要的人也可以到櫃檯點現做的熟食或現成的餅乾蛋糕

披薩跟帕尼尼沒有餐廳製作的服務喔~

(想吃披薩或帕尼尼的人還是勤勞一點吧!XD)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如果點的餐點是需要一段時間製作的

店員會給妳一個號碼牌讓你回去等這樣,之後好了會幫你送上來

 

undefined

 

我猜這裡應該就是做熱壓磚餅的地方吧!

 

undefined

 

別懷疑,這邊就是自這料理付錢的地方!

一切都沒有店員控管連付錢都自己來

 

undefined

 

這是在旁邊的機器,

首先妳要先選擇妳所想要製作的食物及份數

決定好後會印一張單據給你

 

undefined

依照單據上的價位投入金錢到瓶子跟碗中

需要找錢的話直接從容器中拿就對了!

 

undefined

 

嗯......

大多數的人都有好好做好這件事呢!^^

不知道可不可以達到百分之百呢?
 

 

就像上面牆壁上寫的,可以自己製作的食物有:

披薩、帕尼尼、蔬果汁及咖啡類

付完錢之後就可以前往相對應的區域製作自己專屬的食物囉~

 

undefined

 

製作咖啡的區塊大概是這個樣子~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罐子裡裝著不同的咖啡豆

可惜我不太懂XD

因為我是個不喝咖啡的人,所以對任何有關咖啡的事情都是一竅不通的哈哈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貼心的是他還在旁邊用了一個清楚的步驟立牌

這樣就不用怕不會沖咖啡了~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蔬果汁區

運用旁邊現有的材料作出屬於自己的特製飲料吧~

 

undefined

 

果汁機旁有空杯跟吸管

 

undefined

 

超多蔬菜水果的!

甚至還有甜菜根欸,超妙的XD

 

undefined

 

如果有蔬果辨識障礙的可以對照這塊板板~
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如果想做果汁牛奶的,可以到剛剛咖啡機下面那邊的小冰箱去拿

要記得到完後要把口封好放回去喔!

在覺旅的感覺真的很像自家廚房一樣欸XD

 

undefined

 

想來點沁涼的冰沙也是ok喔!

這邊也有提供冰塊 ^皿^

 

 

一杯好的果汁除了要有新鮮的食材之外比例也是很重要的~

怕自己的果汁失去水果的風采嘛?

跟著指示做就不用怕發生這樣的問題囉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完成~

我的專屬果汁

我加了:

蘋果、香蕉、藍莓、優格、牛奶跟一些些的冰塊

我是一個熱愛香蕉的人,所以我對於我加藍莓這件事有些小小的後悔......

因為香蕉的味道並沒有預期的濃QQ

藍莓真的是太強大了啊!(搥地)

 

undefined

 

對了!使用完的果汁機容器要記得清洗乾淨再放回原位~

旁邊都有設置洗手槽

 

讓這個好習慣延續下去,不造成他人的困擾喔!

 

 

最後來到我們店裡的紅牌特區......

!! PIZZA ZONE !!

 

沒跟你們臭瞎掰,這邊人真的爆~多的!

我大概花了超過四十分鐘在排這個隊吧,想來就想哭QQ

相較起來帕尼尼區就顯得清閒多了

我可是沒吃早餐直接來欸!你們可以想到我有多餓多崩潰吧......(跪)

 

undefined

 

好想直接把那些菜抓起來吃.....

 

undefined

 

披薩料區,有很多蔬菜跟醬料但就是 沒有肉

我後來才知道覺旅原來是「蔬食」的餐廳

仔細回想自己吃的每一道料理真的都沒有肉欸XD

太神奇了~不知不覺的進入到蔬食的世界

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嘛!ˋuˊ

 

undefined

 

在這裡除了做一般傳統的鹹披薩

你也可以做甜的披薩喔!

有提供麥片、巧克力跟蜂蜜^^

 

undefined

 

桿餅皮的工作區

這邊有提供塑膠手套、考盤跟切成圓形的料理紙

如果有需要圍裙的話可以詢問店員

 

undefined

 

有時候會看到感覺很專業的客人桿麵皮

那個氣勢就是不一樣!

 

undefined

 

在放料的時候還是要考慮到現實層面事情

不能因為貪心料就一直狂塞猛塞的

這樣披薩不但不好看也比較難烤熟喔!

 

undefined

 

披薩麵團就在桿皮工作台下面的冰箱裡

 

undefined

 

三輩子過後終於輪到我們了!(泣)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站在那個位置真的會很緊張

因為在你的身後......

有一長串的人用很飢渴的眼睛盯著你桿麵皮

你懂那個場景有多麼嚇人嘛QQ

就在那麼分秒必爭的時後卻發生一件慘劇......

 

undefined

 

該死的輪到我們時手粉剛好沒了 = =

我是到處跑去找店員欸!

在這人擠人的所在真的不是很容易

當時的我可是背負著好大的壓力啊!(大家都在等我......)

 

undefined

 

如願GET手粉後的我們

製作完餅皮接著就準備抹醬灑料啦~

我們選擇紅醬^^還灑了很多蘑菇、小黃瓜跟起司等等♥︎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再來就是把它送入烤箱啦~

 

undefined

 

看著在烤爐裡的披薩

有一種把小孩從小拉拔起來的感覺呢!

很有成就感很踏實X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烤好的披薩從爐子裡拿出來後

一起連紙拿出來拖曳到這個木盤上進行切割

最後再拿旁邊的木盤把整個披薩呈裝上去就大功告成囉~

這時唯一要做的就只有回去好好享用剛爐的披薩啦~>////////<

 

 

undefined

自製披薩-$180

 

undefined
 

看這起司的光澤多麼引誘人啊!=/////////=

辣椒像紅花一樣點綴著表面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提供的食材都很美味^^

我們桿的餅皮厚度也很剛好

披薩熱熱的吃果然就是讚啊!起司還是處於那種很會牽絲的狀態呢♥︎

 

undefined

自製果汁-$120

 

因為是果汁所以不能放太久喔

不然會變成凍,哈哈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香蕉蛋糕-$60

 

雖然這麼說很奇怪

但它吃起來的口感不像蛋糕比較像是......

發糕 XD

味道上不會太甜膩,很耐吃我還滿愛的~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燕麥蘋果派-$80

 

我的朋友都跟我滿推這一樣的~

裡面的蘋果餡像麥當勞蘋果派的味道

蘋果很軟、燕麥平衡了蘋果的味道

加些肉桂應該會滿適合的喔!

 


 

很開心能夠到這麼特別、友善又貼心的店家用餐

這真的是間非常自由放鬆的餐廳^^

在寫這篇文的時候因為它們的區域跟自助非自助的食物種類多

我一直在苦惱要用怎樣的順序像你們呈現呢!

希望這樣最後的結果你們可以喜歡~

好啦就先這樣

 

 

附上店家資訊:

 

JOURNEY KAFFE 覺旅咖啡(陽光店)

 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2號

TEL:(02)8752 6606

營業時間:08:00-22:00

 

感謝你們的觀看~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推一下支持我喔!

 

love。you。all

arrow
arrow

    IK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