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出國留學對一個人來講可以是語言的磨練、生活的自理培養也可以是打開眼界的一種方式

你可以在留學期間享受跟別人完全不同的生活

 

對於這件事情,我起初滿反彈的

因為IKEA以前是一個非常膽小害怕的人

做事都比較保守一點,對於這種「大幅改變」的事情能不碰就不碰

但隨著年齡的成長

我漸漸覺得放手一搏闖闖並不是件壞事

畢竟年輕的時候就該多方試試,創造不同的可能性~!

 

在這次回鍋補習之前我其實已經有補一段時間了

但中途因為家裡的關係,所以暫停了一陣子

而在這段「休耕時期」裡,老實說我鬆懈了......(我對不起江東父老啊!)

我待的補習班在為新來的學生安排課程前會先讓他們做一套測驗

之後再針對測驗結果安排課程!這樣就不會有程度銜接上的問題了~

而我的測驗結果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,聽力都是拿滿高分的(:我想或許跟我之前看美國節目有些影響吧)

但我的字彙跟文法就不太ok了QQ

畢竟這兩樣東西很久沒碰的話就是會隨著時間淡忘掉......

 

原本以為我的程度還不能上雅思的課程,就在我做好回去上一般會話課的心理準備時

我的顧問說要直接讓我上雅思的課!!

喔~~真的是阿彌陀佛!不用在花時間再一般課程上

就算如此,我們訂定的目標是九月考到雅思證照

雅思課一共分A、B、C、D四種程度的班級,加上保證班有再加送一門寫作課

這樣安排下來也是滿密集、滿趕的

畢竟,住校的我平日是不能隨便出去的QQ

因為這樣只好犧牲我美好的五、六、日啦......T^T

我只能盼我的畢業公演跟畢業典禮趕快來,這樣我平日就自由、可以有些彈性時間喘口氣了!

 

上第一堂課的時後,整個是「茫」的狀態,沒有清醒過XD

雅思考試分聽、說、讀、寫四個種類,而補習班讀寫是由台灣藉的老師教的;聽說則是外國老師

在上讀寫課的時候,我根本不知道「現在在幹嘛」!大家在做題目我就楞在那裡

老師說話速度齁快,我沒有跟上他的速度過,讓我超欲哭無淚的......QQ

 再來是聽說,我的老師是來自美國的黑人,所以講的腔調是我們從小教的「美式口音」

在「聽課」這部份是我是完全沒問題的!

但到課本的「聽音」習題就不是這麼回事了

有別於我們從前考英文聽音的模式,這聽音是「呈述」或是一整段的「對話」

而根據你從中獲得的訊息分別填入空格中,大部分一來就是兩個大題

阿我一開始怎麼會知道這種事啦!!@@(:我一直以為是一大題一大題做的......)

不熟悉題型也根本聽不懂英國腔的我,第一次的聽寫雖然不是全空白,但也只對了兩題而已QQ

 

聽音之後的口說也是挺慘的......

因為很久沒有「講」英文了,所以我沒辦法立刻就把句子結構好講出來

組織句子的能力沒有之前上高階會話那樣的好......

這樣變成我上課都變得吞吞吐吐的,很多單字也都忘了

沒有單字根本就沒辦法說出一段好的話來

我的老師上課的方式又是我最害怕的一種:請你在全班發表你的想法

這代表什麼?這代表大家都要停下來仔細、專心聽你說話!

我講中文這樣都有問題了,何況是英文!

IKEA又是一個一緊張就亂了套的人,你們覺得這樣子能說嘛?

當時的我真的就像「待宰的羔羊」,超怕老師點到我的

稍微觀察了一下班上,大家好像也都不太敢發言

被點到的同學有些也都回得很小聲,感覺好像不太也把握的樣子

 

雅思班的上課重心跟一般課程不太一樣

由於是考證照的班級,所以重心都會放在「怎麼去考試」這個部分

所以你的口說當然不能單單只是「會話」而已

你句子不能只回簡簡單單的一句,起碼要有兩到三句才行

好死不死,在前面兩個學生回答完有這樣子狀況的句子後老師點了我

然後我也該死的講了個簡短的答覆,他就講了一下

他說:「你們是來考雅思的學生,你們的程度不該回這樣的句子」

「你們要遵守這一點。」然後拿著白板筆指了回兩到三句的那行字

我得跟你們說,不是我不會回,是我根本就沒有想法啊!對於他問我的那個題目

他問我的那個題目雖然我不記得是什麼了,但我很清楚,就算用中文問我我也一樣答不出來

這才是我頭痛的點,因為這已經跟英文能力無關了啊!

 

第一堂課就這樣以滿滿的挫折收尾,我覺得很無助

為了避免再次發生一樣的狀況,回家後我有做了功課

 

第二堂雅思課上起來感覺有好一咪咪~(果然有複習還是有差的!)

我終於能夠跟上讀寫老師的速度了!!

對於題目的種類也有了些初步的了解~但。是。

這次上課的字也太學術了吧!

什麼渦輪、葉片通通給我來@@讓我的課本上密密麻麻充滿個圈線

做題目也終於沒有像上次一樣因為不懂在幹嘛而空白沒寫了

 

聽說還是依舊的讓我感到恐懼......(抖)

老師那次問了大家有沒有去過英國,結果是沒有人去

之後他又換了個說法,問有沒有人想去

這時大家就都相繼舉起手來,我也有舉

他問我為什麼想去

我當時本來想回「我想去拜訪他們的建築物、知名景點跟風景」

不過因為本人前段日子真的太混了,以致於我忘了建築物跟風景的單字......(好想搥死我自己!)

想了一下替代的句子,我回說我想要了解他們的文化之類的

好險老師這次沒有說我講太少了(鬆口氣)

聽音的部分我是越聽越有心得啦~慢慢習慣英國腔的說法,很開心!

 

再來也很感謝班上同學的熱心~

因為我算是插班生,不是從第一堂課開始上所以有些東西我有miss掉

同學們都很親切的幫我,甚至把那些重點寫在我的課本上

讓我覺得心暖暖的~^/////////^

 

在C班的課裡我有聽到那班有一位跟我同年紀的男生考到了雅思7.5分,讓我超崇拜的!

聽那堂課的老師說,他一開始馬係攏「霧煞煞」

但因為他很用功,所以才考到這樣的分數

看到這樣的例子,讓我更有動力前進了!我把他作為榜樣鼓勵自己

希望我也能跟他一樣,順利得到證照~

加油啊!!!!

 


 

因為補習的關係,所以變得我能夠寫文的時間不太固定......(難過)

可能之後畢業季過了就可以穩定一些吧!

事情一步步把它解決來~!

本來想說畫點插畫豐富這篇文章的,但真的是沒什麼時間,抱歉啊各位QQ

 

 

未來我還是會把我的「奮鬥」過程分享給大家的!

希望你們能夠喜歡喔~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麻煩幫我按個推喔!感謝感謝♥♥♥

 

LOVE。YOU。ALL

下篇見囉,掰掰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出國深造 雅思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